過年前,公司同事艾莉告訴我她家母貓生小貓的消息,

 

於是我就請她幫我留下一隻公貓,最近小貓慢慢長大,

 

已經可以漸漸脫離喝母奶,改吃小飼料,

 

周六下班同事幫我把小貓送到公司,於是這個假日,

 

我跟老人家便展開貓與人相處的新鮮生活。

 

(漂亮的毛色…)

 

我們都有豐富的養狗經驗,但對貓卻都相當陌生,甚至還怕怕的勒^,^”

 

這是一隻有血統的美國短毛貓(簡稱美短),因為喜歡貓種的灰白配色,

 

再加上養貓的不麻煩,所以就這麼接下飼養了!

 

摳摳 這個名子的來源實在很簡單,因為老人家希望牠的名子

 

有關,所以從 錢錢、Money、摳摳,三個名子中,

 

我們最後選了摳摳這個名!


(前兩秒中還在玩我的褲管,莫名其妙就睡著了?真怪…)

 

兩天的相處下來,發覺牠應該不會是一隻孤僻的貓,

 

因為周日上午我出門兩個鐘頭,回來牠還會撒嬌勒,下午

 

我在沙發上睡著,牠還會窩來跟我一起睡


(睡著還在偷笑...)

 

至於教養問題,因為聽說貓被打

 

會記恨,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們都以把牠關進籠子裡,當作逞罰,

 

還真有用,關過之後出來,還真會乖一點呢!

 

不過,貓的神經質跟貪玩的個性,讓我跟老人家都還在適應當中勒!


 (我應該來跟牠學瑜珈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他樂趣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