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到讓你我都覺得歲月不饒人了吧!當我們年輕的時候,中年長

輩都會這樣提醒我們,沒想到現在的我們已經進化到中年長輩的稱謂了


 

多多一歲又兩個月了很難想像這一年來這個小蘿蔔頭的成長速度

翻一翻照片,你就會有很多的體會回顧起來

 

從出生時的51公分3.1公斤、到現在78公分12公斤

從晚上睡覺2小時一餐、到現在半夜睡覺只需喝一餐

從滿口無牙、到現在擁有八顆小白牙

從只會喝奶睡覺、到現在會跟你要求吃飯.搗蛋

從傻傻的被大人抱著到處走、到現在會指揮大人往哪走

從只會躺在床上又哭又笑、到現在會跟你扮鬼臉.躲貓貓逗你笑

從搖搖晃晃的坐、到搖搖晃晃的爬、到現在穩穩的走、搖搖晃晃的跑

從不懂得你的情緒表達、到現在你捧他說好棒好帥.他會給你靦腆的害羞樣

從ㄚㄚ叫表達情緒、到現在會學大人擺動身體唱歌.叫爸爸媽媽

從聽到不知明的聲音會嚇到、到現在聽到不知明的聲音會好奇的尋找聲音的來源

從被動式的接受你給他東西、到現在他看到喜歡的東西就會親它一下

從哭鬧要你抱他、到現在他會主動拉著你的手、牽著你去他想要去的地方



 

唯一從他出生到現在都沒有變的、就是他非常有自己的主見

記得多多出生沒幾天,他就被愛護他的人寵壞,精明的要黏在大人的身上,

然後沒幾個月,他就會要求抱他的人要站著,不能坐,九個月時他就會指

揮抱他的人要往哪個方向走,到滿週歲的前兩天他會自己走了,但他就是要

牽著你的手,陪他到處走,從小他就是個非常有主見的孩子,有時候我們還

覺得他的脾氣太大,不耐煩的時候還會發出唉呦的聲音...!


 

回想過去的這些日子跟現在比較,時而希望他停留在七個月前還不會爬天真

的階段,時而又希望他快快長大聽我說故事跟我對話,但我不希望他面對小

學的生活,因為開始當學生就辛苦了,我真是很怪的一個媽!

 

話又說回來,有時候看到別人的孩子大了,不免讓我還是有些擔心,擔心多

多長大就不黏我們了,擔心他長大就不可愛了,擔心過沒幾年就不跟我們擁

抱親親.牽小手了,擔心他會被ㄚ公ㄚ嬤寵壞,擔心他讀幼稚園的時候調皮搗

蛋不受控制!

 

 

自從當了媽之後,逛百貨公司只逛跟小孩有關的樓層,開車經過公園會瞄

一下看有沒有好玩的溜滑梯,假日早上會想今天要煮什麼給寶貝吃,一聽到

關於別人在討論育兒經驗,馬上加入話題,一買到超值的寶寶用品,馬上就

會找其他媽媽分享;總而言之,如果你還沒為人父母,這些心境你會跟我

之前一樣難以體會,但如果你跟我一樣以為人母,我想你邊讀這篇文章應該

邊笑+點頭如搗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他樂趣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