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8_008.jpg

 

8月開始多媽增加下班後回宜蘭陪兒子的日子以來,我都在提醒自己

回去真的要把時間花費在陪伴兒子的身上,如果回家後時間耗在看電視,

打電腦,玩手機之上(這些是我回林口做的事),

那口說要增加陪兒子的時間,但實際卻跟沒付諸行動一樣!

 

20110820_008.JPG  

 

其實算一算時間,我們這樣每晚下班回到家陪兒子的時間大

約只有2-3個小時,因為多多大約10點就睡了,時間雖然很短,

但認真起來可以做的事情已經很多很多!

所以我叮嚀自己每晚都要過有意義的生活,每晚睡前的回憶都要是

甜蜜而滿足的,不然這趟通勤的時間,通勤的油錢,不就都白花了!

 

20110818_032.jpg

 

什麼叫做有意義的生活? 聽起來好像很偉大,其實只是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已

例如‧一起打果汁一起喝光它,讓腸胃補充水分補充水果,不營養的飲料丟一邊

例如‧起打開月曆紙或拆開不要的紙箱趴在地上做大塗鴉亂畫一通

例如‧隨手挑上2-3本故事書,邊說邊聊天或是邊說邊玩樂

例如‧一起在皎潔的月光下踩著咖打掐,談天說地嘻嘻笑笑一番

例如‧一家三口窩在一個小房間,玩玩騎馬打仗,玩玩亂打樂團,笑得東倒西歪

這些極為不起眼的互動方式,對我來說就是最奢求的天倫之樂呀!

 

20110904_050.JPG  

 

一個月的通勤紀錄下來,除了上面提到的生活樂趣之外,多多的佳績已

超乎我原先所預期,除了陪伴孩子的時間之外,我們也導正了很多

兒子的生活習慣,畢竟長輩對於管教能做的真的有限!

 

多多的第一佳績就是願意每晚乖乖讓我們刷牙,刷的乾乾淨淨還願意

跟我們分享他的牙齒刷完敲起來有清脆的聲響;第二佳績就是喝完睡

前的那罐牛奶,願意喝水漱口,甚至其他時間他喝完奶,也都會跟阿嬤要水喝,

真是懂事的乖兒子,老媽的耳提面命你果然有聽進去,

老媽頭頂上的白頭髮應該可以不用再冒出來見人惹!

 

照片 068.jpg  

 

過有意義的生活很簡單,對於陪伴孩子的其實教材垂手可得,

不用額外花錢,不用額外計畫,隨時隨地都可以開始!

 

前幾天的一晚兒子騎著三輪車,我騎著小折在家樓下陪著兒子到處繞繞,

兒子突然堅持要坐在小折後面的鐵架上要我載他,寧靜的巷道內,

我們來來回回好幾回,一路上嘻嘻笑笑閒話家常,

那股覺得兒子又長大的fu又出現了,原來28個月的孩子已經

到了可以跟你談天說地的階段,原來孩子都有把你的話聽進去,

原來孩子的學習跟成長還有這麼大空間!

 

20110820_02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簡單生活
    全站熱搜

    養他樂趣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