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101

 

成長紀錄暫停三個月,但當媽的我還是有勤做筆記盡力紀錄下多多新的

成長史,再一個月多多就要迎接兩歲生日的到來嘍!

大家都說現在這個階段的孩子是正好玩的階段,我也覺得

因為媽媽愚弄孩子或孩子戲弄媽媽本來就是我們之間的相處之道!

過去一年多多的成長史相當精采,找時間我該要來把一年來的網誌翻閱一遍才對!

多多不在我的身邊,但每週看到他都會有新的學習或新的花招時時都驚喜連連!

 

最近幾樣紀錄讓我感覺多多有長大的感覺,這邊來紀錄一下

語言部份

     會自己唱小星星,哥哥爸爸真偉大

     會表達完整的句子,很愛一直講一直講

 

 

 

     疑問句:把拔你在做什麼?阿嬤代?(問阿嬤去哪了..)去哪裡?誰呀?

     知道一起的意思:爸爸媽媽一起蓋被被

     知道的意思:ㄚ多也要吃,ㄚ多也要去

     大人在倒車的時候就會說:來來來~ ok

除了語言表達的部分,行為舉止的部分多多也進步了很多,很多我們大人看似簡單的動作,

 其實對孩子來說是需要經過無數次練習跟學習的例如.拉拉鍊、脫鞋子、踩腳踏車,

 當孩子學會一樣新的舉動,當媽的感動的淚光就又要出現了!

舉動部分

     看醫生不會哭了

     簡易拼圖會指示放到對的位子

 

 

  

 

     會漱口了

     會ㄕㄣˋ鼻涕

     三輪車會踩前進後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他樂趣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