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2_115.JPG

 

  停 

停下你手邊的工作,陪陪你的寶貝聊天,玩些幼稚的遊戲,

你會發現時間可以停留的話該有多美好!

現在的父母一天當中陪伴孩子的時間好短暫,平常上班日看到孩

子的時間都是晚上了,回到家中有電視電腦對我們招手,

攤在沙發上成為每天回家的一個依靠,我很佩服有人的家庭實行

家中無電視這項超級任務,雖然我看電視的時間也是不多,

但仔細想想週一到週五下班回到家,陪伴孩子的時間好像只有短

4-5個鐘頭,如果這些時間電視要跟孩子瓜分時間?

那也難怪我們一直覺得孩子長的真快!

 

20110502_032.JPG

 

  看 

看看你家寶貝6個月前的照片,相信你會跟我一樣很有感觸!

我是一個很怪的媽,常常喜歡看著兒子做一件事情,不是盯著他

怕他受傷,不是盯著他怕他做壞事,而是在觀察他最近學會了什麼?

即使只是學會開關拉鍊、即使只是學會旋轉寶特瓶蓋、

即使是調皮的拿小椅子墊腳把在廁所的人偷關電燈,我都愛看

看一看嘴角還會微微一笑,你有多久沒看著你的孩子超過5分鐘了?

千萬別在他睡著的時候才靜靜看他超過5分鐘呀!

 

20110502_043.JPG

 

  聽 

聽聽你家寶貝的笑聲,你會忘去一整天上班的疲憊!

最近的多多疑問句很多,什麼都要問為什麼、是什麼、怎麼了?

當我在跟多拔講話的時候,他就會插上一句疑問句,而且不是你給他

一個答案就沒有問題了,往往都是一個答案之後還會有一個為什麼,

孩子只要不要哭鬧調皮,我的耐心通常可以使用很久,

甚至我會放下跟多拔的對話,來專心處理兒子的疑問句,講難聽點

我對多拔偏心啦,我可以把多拔放一邊暫停跟他的對話,等我跟

我的小情人的問題解決後,我才會跟多拔繼續我們剛剛未完的話題!

為何會這樣?這樣小孩子插嘴講話會養成很沒有禮貌的習慣

但據我觀察,現在的大人很容易忽視孩子提出的問題,

往往一句「大人講話小孩不要插嘴」就換來一陣安寧,

但也往往大人講完了話,也忘了孩子的問話,久而久之孩子也養成

遇到問題不發問的習慣了吧!

 

20110502_0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養他樂趣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